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無字的情批


無字的情批  許常德 作詞,游鴻明 作曲,林乙玲 原唱

阿嬤無識字,但是伊識真多的代誌;
伊講閃電是天的鎖匙,鎖匙打開有雨水
阿嬤無識字,但是有一張情批寫乎伊;
經過幾十年不曾拆開,伊講寫字不如相思
我愛的伊欲來離開,伊講孤單尚適合伊
無留半字就斷了過去,不甘心付出為伊哮歸瞑
我愛的伊欲來離開,伊講孤單尚適合伊
山盟海誓也失去意義,情批攏無字癡心變青眠

我甲阿嬤問,阿嬤的情批是寫啥咪;
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才來用字騙情義
我愛的伊欲來離開,伊講孤單尚適合伊
無留半字就斷了過去,不甘心付出為伊哮歸瞑
我愛的伊欲來離開,伊講孤單尚適合伊
山盟海誓也失去意義,情批攏無字癡心變青眠

我甲阿嬤問,阿嬤的情批是寫啥咪;
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才來用字騙情義
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才來用字騙分開

1.
阿嬤: 祖母
2. 無識字: 不識字
3.代誌:
事情
4. 情批: 批,信。情批:情書。
5. 寫乎伊:寫給她
6. 哮:出聲哭
7. 歸瞑:整個晚上
8. 青眠: 應該寫作「青盲」
9. 啥咪:什麼
10. 攏無字:完全沒字
11. 我甲阿嬤問:我向祖母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