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蘇州賣鴨蛋---2009.3.21

P1020442 

在此,我不惜洩露高科技密,把賣鴨蛋的製程詳細說明,說不定有一天,(其實是一定會有這一天),你們要到蘇州賣鴨蛋,先把製程學起來,不會臨時手忙腳亂。

賣鴨蛋首先是要把鴨蛋洗刷乾淨,你知道,我們家的寶貝鴨子做事有時總是心不在焉的,(大概、或許、可能、有時候你們家寶貝也是如此…寫功課、答考卷時粗心大意,不夠專心)

P1020444 

這時候要依照品質檢驗標準 AQL-105E,(AQL 是代表 American Quality Level, 美國品質水準,乖乖,咱們家鴨子可是中國土生土長的,也沒飄過洋、喝過洋水,為何要去符合人家那個……人家那個……對, AQL 呢?你說怪不怪?)在離眼睛三十公分距離的地方,正常戶外日光下用裸眼作外觀檢驗(裸眼是工業術語,品質專用檢驗術語,是說在眼睛一絲不掛、完全不穿衣服的情況下,簡單的說,就是不用顯微鏡檢察的意思),如果有裂痕(會感染細菌)或殘渣(殘渣就是、便是…便是…),就不能當場賣給客人,只能銷到大飯店去,價格會比較差,利潤就少了五分之四。

什麼?如果有殘渣小到肉眼檢查不出來怎麼辦?誰管得著啊?

穿著尖頭皮鞋的這位太太一直不知道台語「奧客」的涵義。

P1020446 

用鍋子煮熟了,擺在塑膠籃子裡,讓鴨蛋涼下來,否則太燙,客人拿不住的。

P1020441 

煮好了,撈起來

P1020445

四個十元人民幣(折合台幣五十元),不許殺價,不收偽鈔。

什麼?塑膠籃子會有致癌物?

這位太太,你出外是來遊覽的?還是來跟人找碴的?

P1020440

這位太太拿的可是高級、三個ㄝ等級的名牌皮包呢。

P1020439

可是,老師忘了講,拿這種等級的名牌包包,不會光天化日之下當眾蹲下來呢?

去去去,專心賣你的鴨蛋去,干你什麼事?要專心、專心一致,心無旁鳥(那個ㄨˋ字我不會寫)。為了顧及個人尊嚴以及生活品質,這一籃鴨蛋賣完了,我可是堅持要回家,不再賣了。

回到住所,我會把今天的一粒鴨蛋,當作我的晚餐。有些人賣蔬菜不吃自己賣的蔬菜,賣水果不吃自己賣的水果,賣蛋糕不敢吃自己賣的蛋糕。我可不這麼缺德。

雖然我不是很放心,我還是示範一次如何吃鴨蛋當晚餐好了。

P1020447 

千萬不要單獨吃鴨蛋當晚餐,你需要泡一大杯東方美人茶(也就是膨風茶,不用太好的,吃鴨蛋喝等級太高的可惜,差不多二等獎的就可以了),一條蕃薯。

P1020448

電腦只是用來顯示蕃薯和鴨蛋的大小,吃鴨蛋時可以不要有電腦。

P1020449

食用前,記得要剝下蛋殼,不要說老師沒教過喔。

P1020450

蛋殼不要馬上丟,吃一半時,擺在剝下的蛋殼裡,可以打幾個字,再繼續吃。這樣就不會讓你的電腦受到汙染,但是不保證它不中毒。

P1020338

記得飯後要吃一點水果,留一點愛來愛自己喔…

在住所會吃得比較豐盛一點,在外面就隨便吃幾樣菜,

騙騙肚子囉… 

P10203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