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阿…633 咧??誰說過 633 沒達成要捐出薪水的?

198

蔡質疑:ECFA將成2010的633

請點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6/4/24jfl.html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4/26 02:57 仇佩芬/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仇佩芬/台北報導】

在整場辯論中居於被動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結辯時強調ECFA造成的衝擊,遠較台灣加入WTO時為大。她以馬政府執政支票當攻擊點,抨擊馬總統一味要求民眾相信政府,但「六三三目標」一直未達成,難道ECFA將成為「二○一○的六三三」?

蔡英文在結辯中指出,兩岸簽署ECFA後,大陸目前產業結構將對台灣很多低階工業產品與農業很大的衝擊,帶來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經濟結構調整;同時也將帶來史上最大的財富重分配,而如此調整最不利於弱勢團體、弱勢產業、勞工、農民與受薪階層。

蔡英文說,政府為了簽ECFA,讓社會陷入對立與焦慮,限縮了台灣經濟、社會、政治調整的空間與時間,陷入惡性循環,在兩岸關係中喪失自主性。

蔡英文表示,馬英九在論述中,一再訴求民眾相信他的保證、相信台灣人打拚的勇氣,但勇氣與打拚不是台灣求生存的唯一方法,負責任的政府要有對的政策來導引人民。她質疑,總統只要人民相信他,但當總統「六三三目標」還看不到在哪裡,民眾會質疑,「ECFA會不會變成二○一○年的六三三」?

蔡英文以其他公共政策做為攻擊目標,指出台灣人口結構改變,面臨老人失養、中年失業、青壯年沒有創業就業機會,青少年沒有未來的問題;而過去台灣經濟以出口為優先,台灣付出國土破碎、鄉村景觀文化被破壞、城鄉差距過大、水旱災交織等代價。在此同時,台灣國民意志力無法凝聚,鬆懈對外敵的戒心;政府對大陸談判進退失據,節節敗退,更將主控權交在大陸手上。

蔡英文說,在此情形下,政府卻限縮總體經濟政策與產業政策空間,台灣經濟政策已陷入惡性循環,再加上國家財政困難,這些都比ECFA更為重要。

針對馬提的區域經濟整合,蔡英文反駁,強調日、韓與大陸簽署FTA,台灣可以與大陸達成初步諒解,要求正式簽署與生效日期,可待台灣與其他國家簽FTA後同時生效,毋須急於在六月簽署ECFA;蔡英文說,早收清單一簽,台灣就被綁進WTO的十年開放期程,「總統,你一定要記住這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