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你選的是全家?是統一?還是「會再發」?

13

讀完金恒煒的報導,你確定你選的是「全家」?「統一」?「會再發 ECFA」?還是「隨便,無所謂」?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23/today-f2.htm

王曉波的「終極」賀禮

「五二○」馬英九執政兩周年,最大的「賀禮」就是王曉波端出來的大菜──馬英九的方向就是「終極統一」。王曉波接受中國廈門《海峽導報》專訪,針對馬英九上台的表現,毫不忌諱的一語道出:「終極統一」就是馬英九的方向,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也是馬英九的方向。幸虧香港《文匯網報》的轉載,這樣重要的禮物才有幸出現在台灣人的面前;台灣人只有合掌道謝:天佑台灣!

本來只知道王曉波自稱是馬英九口中的「老友」(見王曉波九一年三月文章〈我所認識的馬英九〉),不旋踵間從「老友」升為「大哥哥」(見《文匯網報》),而且在訪談中自爆,數十年來馬英九幾乎年年邀喝春酒;從而證明王曉波的論斷,不是「隨便說說」。有趣的是,王曉波不只爆馬英九的料,也爆唐樹備的料,新料加老料,才窺見全貌。九一年王到北京訪問唐樹備(時任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談到馬英九,唐說了「語重心長」(原文)的話──如果國家能統一,馬英九這種人才應該可以為十二億人服務,為國家做出更大貢獻云云。(見九四年,王文)。所以,「終極統一」不是單向道,而是雙向道的裡應外合;也才能了解「地區」對「地區」的政治意涵。

這才是王曉波這份「大禮」的意義與價值所在。「終極統一」四字威力無窮,馬英九千言萬語,什麼「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什麼「不統、不獨、不武」,全部癱倒在此四字之下;台灣人民又是靜坐示威,又是公投反ECFA,又是反馬反統,所有動力也及不上此四字的慓悍有力。王曉波當然不是「國王的新衣」中「無知」童子,他是「大哥哥」耶!因此更彰顯大家知道的事實,馬英九沒有穿衣服。

那麼就同時證成「台灣智庫」民調的正確與真實。「馬統」上台,人民最不滿意的排行榜首,不是「經濟不好」而是「政策傾中」、「輕忽國家主權」。王曉波的「語重心長」已不容馬英九再施展任何詐術。所以台灣接下來的選戰就是台灣命運的抉擇,從五都到國會改選到大選,主軸只有一個,接受「終極統一」還是反對。

所以要謝謝王曉波的「終極」賀禮!

(作者金恒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