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美國人教我們的事…

P1090525

美國人想教我們的事…

我們台灣自己的事,我們自己看得懂,不需要美國人雞婆跑來教我們…

不是嗎?…

薄瑞光這個美國人,想要教我們兩件事,呵呵呵,笑到眼淚都掉出來了,

偉大的台灣人讓這個笨美國人有教沒有到……

1. 馬英九總統宣稱,要和中國簽 ECFA,中國才同意台灣和別的國家簽 FTA,別的國家堅持台灣必須和中國簽類似 ECFA 的協定以後,才願意和台灣簽 FTA.

薄瑞光指出簽ECFA並不是台灣與其他國家簽FTA的先決條件,而中國聲明堅決反對台灣與中國的邦交國簽FTA,使馬英九對兩者關係的謊言本質畢露

2. 台灣簽 ECFA,立法院的程序在那裏?

立法院長王金平,聲稱「兩岸協議」在立法院「無法可循,令人憂慮」。

請問,台灣是一個令友邦尊敬的民主國家嗎?

還是?台灣只是一個「豎仔」?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8/today-f2.htm

薄瑞光點到要害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不愧是外交老江湖,在台北三言兩語便點到ECFA的要害,更表達美國對台灣民主程序的關切。這對馬英九的謊言誤導及圖謀把台灣併入中國的獨斷橫行,無疑是一大巴掌。

薄瑞光指出簽ECFA並不是台灣與其他國家簽FTA的先決條件,而中國聲明堅決反對台灣與中國的邦交國簽FTA,使馬英九對兩者關係的謊言本質畢露;他問立法院處理ECFA的流程,更是一針見血,直攻民主的價值與正當程序。

這兩句話輕描淡寫,並非新奇。台灣加入WTO,目的就在以會員身分與中國及其他國家平起平坐,處理貿易與關稅事務。雙邊談判並沒有誰先誰後的問題,但中國拒絕用WTO機制,馬英九便豎降旗,以香港模式與中國打交道。

馬英九橫行,人民約制其乖張霸道的公投權利,卻因為馬英九聽中國使喚,被他的死黨、開民主倒車的公審會所扼殺。

薄瑞光詢及立法程序,更凸出台灣人民作主的權利,不論公投或透過國會,都被剝奪。一向油滑和無所作為的王金平,這次回答還說真話,聲稱「兩岸協議」在立法院「無法可循,令人憂慮」,一語道盡馬英九存心規避國會監督與人民公投的惡行,也暴露他自己明知「無法」卻又不知「立法」的失職。

廣被質疑有損台灣主權、中小產業生存與人民就業的ECFA,立法院無法有效監督,卻不知立法;人民有公投權利,卻被馬政府剝奪;馬英九獨斷獨行,「非簽不可」;國民黨的立法委員還能沉睡?

王金平這一輩的台灣人,當年加入國民黨,因為流亡政府反共,符合台灣人不願被中國併吞的利益,但馬英九復辟的國民黨政權已淪為中國的地方政府,聽從北京的指使,而不受台灣人民的監督,台灣人民應該覺醒,支持國民黨已變成在出賣自己,替台灣接受中國併吞的錯誤政策背書。(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