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當代的台灣明信片

P1100081

現代的台灣人已經不寄明信片了,唯一會收到的明信片是廣告信函。所以,也很少人會買明信片和收集明信片了。面對著將近一萬張的明信片,我會發愁,不知誰會來接下一棒。

上星期在台中市台中港路上,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舉辦「歐都納體育用品公司」的「世界七大高峰攀登展」,一進門就讓我感動、感激,「歐都納體育用品公司」說:「歐都納是一家台灣的中小企業,我們承諾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這名字」,我非常敬佩這家公司的負責人,我雖然在企業界這麼久,大都唯利是圖,只想到自己的利益,從來沒有想到經營企業也可以懷著崇高的理想,替自己的國家和土地盡一份力量。 我從今以後,只要買體育用品,一定向「歐都納體育用品公司」購買。

這次,「歐都納體育用品公司」贊助登山隊完成非洲、南美洲、北美洲、歐洲、大洋洲、南極洲、亞洲(也是全世界)最高峰,完成了台灣人在亞洲與全世界的許多第一次登山紀錄。以上過雪山、玉山的我,簡直不敢想像六千到八千公尺高的雪地高峰,要怎麼堅毅的意志,完備的計畫與登山經驗才上得了七大高峰,對這些背著台灣旗幟,到處宣揚我們來自台灣的人,不指示欽佩,還懷這最深摯的感激。

上面那張明信片,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8848公尺。

P1100082

這張明信片,是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6959公尺。

P1100083

這張明信片,是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峰,5895公尺。台灣最高峰玉山是3952公尺。這是一組值得收藏的明信片,展覽現場隨你高興拿幾張就拿幾張。

P1100084

這不是明信片,是一套介紹台灣老明信片的書,是高雄市串門文化出版社的書。

P1100093

有一大組明信片肯定很有收藏價值,就是慈濟功德會辦的經典雜誌,這本雜誌每一期都附有一張該期封面照片的明信片。這一其我收到的是第144期,也就是這一套明信片已經有144張。

P1100095

這一張明信片,是介紹曼德海峽的人民,整個構圖有震撼效果。

P1100092

這一張是介紹中國雲南貧苦地區,結婚超過五十年的老夫妻。

P1100085

這張明信片,是介紹從城市回到原鄉的泰雅族婦女,從種植苧麻開始,從頭編織原住民的編織文化。她的困難度並不低於攀登世界最高峰。

P1100090

台南市國立台灣文學館有時可以免費拿到很有意義的明信片,

P1100091

P1100089

這三張明信片,都是「台灣第一」展覽的明信片,也是免費贈送。

P1100088

最後一張是曉雲法師「源泉出版社」的明信片,「妙法如蓮花」。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面對著將近一萬張的明信片,我會發愁,不知誰會來接下一棒。---->可以寄一些給我嗎?艾美也很喜歡收集明信片,更喜歡與朋友分享交換明信片,如果想要與世界分享台灣明信片,就把它們寄出去吧!有個網站www.postcrossing.com 可以讓你達成這個想法,他是免費的,不過寄出明信片的郵資要自費,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