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宋楚瑜:他得志笑閒人,他失腳閒人笑

k1

以下引自《Yahoo!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5%82%85%E5%B4%91%E8%90%81%E6%8C%BA%E9%A6%AC-%E8%97%8D%E6%8C%BA%E7%B6%A0%E5%98%B2%E8%AB%B7-042619154.html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呂欣憓台北9日電)花蓮縣長傅崑萁今天公開支持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國民黨籍立委洪秀柱指傅崑萁聰明、大局考量。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則說,政治現實逼得傅崑萁拋棄人情義理。

傅崑萁今天在挺馬吳花蓮縣團結大會上站台,從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手上接下戰旗,公開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

洪秀柱表示,傅崑萁非常聰明,為大局著想的考量有他的道理,但宋楚瑜在傅崑萁心中的分量不會有所影響。

蔡煌瑯指出,政治的現實逼得傅崑萁拋棄人情義理、選擇政治情勢的利益,宋楚瑜面對最忠實的子弟兵傅崑萁態度的轉變,內心應該冷暖自知、感到世態炎涼、人情薄如紙。1010109

====================

版主按語:

自己的子弟兵公開支持馬英九,宋楚瑜可以理解。但是在自己子弟執政的區域範圍內,在吉安鄉火車站前面搭的宋楚瑜造勢台子,五百個座位的板凳,空蕩蕩只坐了十個人。這個選舉選得太沒有人味了,好歹調撥個一百人來充充場面,讓造勢大會能夠行禮如儀地舉行,不行嗎?一定得這樣子光溜溜地世態炎涼嗎?

想公元 2000年,宋楚瑜差一點一不小心就當上台灣總統,所到之處,豈止台下這十個人?

張可久 〈慶東原〉

詩情放,劍氣豪,

英雄不把窮通較。

江中斬蛟,雲間射鵰,席上揮毫。

他得志笑閒人,他失腳閒人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