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不食人間煙火?還是晉惠帝?

7

今天開車時收聽廣播節目,聽到有一位年輕人在未滿一個月之內離開他的第一份工作,結果他在不知情之下被這家公司登記為董事,這家公司因欠稅而被限制全體董監事出國,這位年輕人臨出國時才發現自己「榮膺」公司董事而被限制出境。

節目最後,一位權威的政府官員呼籲,請不要在就職時把重要證件交給上班的公司。「這是什麼魈話?!」我去工作的第一天,交了結婚證書、戶口名簿、身分證、退伍令、親友連帶責任保證書、畢業證書、印章,只差沒要我的出生證明而已!誰?能夠在千辛萬苦找到工作、談好薪資之後,拒繳證件?

政府不在法令與督導稽核上去約束,而只是要小蝦米在江河裡浮游時,小心不要被鯊魚吃掉?!

斯勇被土石流活埋的那條路我開過三次,我也開過幾次驚險萬分的山路、北部橫貫公路,還有封路之前的中部橫貫公路,有時我會被「小心落石」的警告標誌激怒。「怎麼?你是要我像長頸鹿一樣,邊開車邊把頭伸出車外張望嗎?」「你是要我因「小心落石」而維持時速在20 公里以下嗎?」「你是要我因「小心落石」而維持時速在90 公里以上而快速通過嗎?」「你要我怎麼個小心法?回頭不要開這條路嗎?」

登山時,也會遇到「小心毒蛇」的警告標誌。

政府官員,你只要豎立一個「小心 XX 」就仁盡義至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