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如果下一個人是你,就不會那麼好笑了

k125

如果下一個人是你,就不會那麼好笑了……

上圖引自部落格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

http://notnomal.com/?p=780

=========================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30/today-t3.htm

反對洗腦教育 9萬港人上街

九萬名香港民眾二十九日走上街頭,拒絕美化中共統治的洗腦教育,要求教育局撤銷將於九月在小學實施的德育以及國民教育科。圖為遊行民眾手持「撤回洗腦教育」標語。(歐新社)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特區政府打算從今年九月起,將「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獨立成科並納入小學課程,推動認識中共與中國的思想課程,但由於內容偏頗,吹捧中共政權與中國政治體制,引發社會反彈!九萬名學生、家長、教師和民主運動人士二十九日走上街頭,拒絕中國政府的洗腦教育,要求教育局撤回國民教育科,其中不少父母推著嬰兒車、帶著年幼的孩子參加。聯盟成員之一「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說,若政府執意在九月新學期實施國民教育科,不排除罷課抗議。

國民教育課程 吹捧中共政權

遊行民眾舉著寫有拒絕洗腦教育、撤回國民教育科等標語的牌子、布條,下午三時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頂著烈日遊行到添馬艦的香港政府總部,主辦單位「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估計有九萬人參加,警方評估最高峰時有三萬兩千人。這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十五年後最新一起反對中國施加影響的活動,再次顯示港人對於中國越來越大影響力的不滿情緒高漲。

聯盟發言人沈偉男表示,他們要求教育局撤回德育與國民教育科,不接受任何延後方案,他並質疑實施國民教育科是政治任務,要求特首梁振英表態。香港媒體所做民調顯示,超過半數港人認為應擱置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課程,支持如期推行者僅佔十二%。在受訪者中,學生和行政及專業人士明顯支持擱置課程,受訪學生中有八成贊成擱置,沒學生贊成如期推行。

港府若執意實施 擬罷課抗議

香港「明報」報導,遊行前一天,「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與教育局長吳克儉會談,教育局拒絕撤科,會談破裂;支持國教科的「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姜玉堆指稱,「腦有問題便要洗」、批評國教科的人應該先「洗洗腦」等談話,更為爭議火上加油。

國民教育科成立目的之一,是要建立香港學生對中國「國家認同和民族自豪感」,規劃在二○一五和一六年將國教科分別列入小學、中學必修科目。但教育局發給學校作為參考教材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育手冊」,內容一面倒地讚揚中國共產黨,被批評偏頗、不知自我批判和反省。

帶著四歲女兒參加遊行的何姓夫婦說,「我們不希望孩子被灌輸這種東西」,「若持續推動而不做更改,或許我們之後會轉學或移民到別的國家。」另一名王姓母親說,「父母都很擔心,我們不希望他們對我們的孩子洗腦。」九歲小學生陳葉朗(譯音)說,「中國希望香港下一代只知道它有多偉大、而不知道它的壞事」。

1 則留言:

Taiwanlang 提到...

「國家認同和民族自豪感」-- KMT在台灣不就是成功的例子? 把一代人頭殼都教壞了, 恐怕要花兩代來恢復正常. 中國官員污了錢往國外匯,高幹子女往國外送,求綠卡. 何自豪之有?古怪的是在美國的中國人國家認同表現不差,但要他們移回中國可死也不肯.
不誠實,又要自豪,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