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正在閱讀食譜 ---法友飛鴻 54

DSC_1430 (2)

2013/3/13

學長好,

星期一晚上才從香港回來,在那逛了香港佛哲書舍,買了菩提比丘的增支部新譯,然後總算找到 Norman 版的《經集》(The Group Discourses II, PTS),有看到無著比丘的“Satipaṭṭhāna, The Direct Path to Realization”,但想到《香光》有中譯版,所以當下決定回台灣再來找,沒想到今天就收到您的來信,真的是太感謝您了!!

近日一樣雜事纏身,雖然有持續在閱讀,不過沒太多空閑整理在部落格上,只有把短暫的筆記分享到facebook裡;然後意外發現Ñāṇavīra的紀錄片,裡面提到的一段話讓我很驚喜:「Ven. Ñāṇavīra's explanations were very helpful in understanding that paṭiccasamuppāda is an explanation of what is happening at this very moment, within us.」他的論述跟佛使比丘很接近,不過台灣似乎不太容易見到他的文章,我可能也會找些時間來看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RRq05xmj6A

然後在耆那教部分則查到了一條日文文獻:

松村 淳子, ジャイナ所伝のクナーラ物語 (The Kuṇāla Legend in Jain Literature), 『仏教研究 Bukkyoōkenkyū』14 (1984), pp.63-88.

這篇文章會找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印出來,不過日文都忘光了,要去細讀可能也需要人幫忙吧。

地址一樣是上次的地方,再麻煩學長了:

Many Thanks & Regards,

法友

2013/3/15

學長好,

剛收到書了,沒想到連原文版也都一起收到,真的是太開心了,晚上回家就來讀!!

Regards,

法友

Dear 法友,

這是一本食譜,不是用來讀的,是用來煮的。
找個良辰吉日,照著食譜準備材料,看看是否能煮出一鍋可口的湯?
呵呵,周末快樂!

Yifer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