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洪仲丘逝世26天:「說意外太沉重」

P1150743

版主感言:不信公理喚不回!

「說意外太沉重,情何以堪?」

國防部應責成國軍各軍種彙整每年意外、自殺、逃亡、失蹤、落水的事件,及死亡或失蹤人數,各軍種的總司令應親自檢討改善及預防措施,國防部應以此成效作為「非戰爭時期」各軍種的重大績效考核之一重要數據。

換言之,要在軍中種下此一觀念及行事常規:「非戰爭時期」死了一名軍人是會影響升遷的重大議題!

意外 1:七天就要退役的洪仲丘,意外地「因為帶了他沒帶的智慧型手機」而關禁閉。

意外 2:洪仲丘意外地寫了一份「找不到的悔過書」。

意外 3:洪仲丘的副旅長,意外地跟連長開一個「不關他就關你」的玩笑。

意外 4:洪仲丘的健康檢查,意外地「連檢查、抽血檢驗、驗尿、帶打字、含報告蓋上醫生與醫院的印章」只花了半天的時間,這樣的「好」效率所呈現的超強戰力與戰鬥意志,令人戰慄恐懼。

意外 5:洪仲丘的連長,意外地「趕『關禁閉』的文件趕到晚上 11點」。

意外 6:洪仲丘的旅長,意外地批准了「依法不能關禁閉」而關禁閉的公文。

意外 7:意外地,禁閉室的戒護士通通沒有執照,也照常營業,照常關禁閉。

意外 8:禁閉室錄影機,意外地在「關鍵時刻」沒有影像。

意外 9:五名監看錄影機畫面的軍官、士官,意外地「沒發現」監看畫面沒有影像,還是意外地「本來就有影像,只是事後不見」?

意外 10:錄影機沒畫面,意外地,監看錄影機畫面的軍官、士官並未向上通報,而且從未通報(代表從來不曾發生過?)

意外 11:意外地「旅長與政戰官收到洪仲丘求救簡訊」而未前往現場查看。

意外 12:意外地「救護車跑得特別慢」?

意外 13:意外地,軍檢署一開始就定調「這是一件意外死亡事件?」

意外 14:意外地,軍檢署一開始就沒去保存命案現場?

意外 15:意外地,軍檢署並未追查一定要把士官洪仲丘關禁閉的人員有幾人?動機是什麼?

意外 16:意外地,軍檢署並未在第一時機就隔離偵訊,同在禁閉室的學員、戒護士及連上幹部,這代表軍中不認為死了一個人是一樁天大地大的事件?

最大、特大的意外是,

馬英九總統說「我管定了」的這個案子,成了意外事件。

意外地,台灣人你並不生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