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沉默的粗暴

36

沉默的粗暴,我認為最粗魯的人是國民黨黨員與苗栗縣民,

當他們投票時,非常粗暴。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2/today-fo2.htm

強拆大埔民宅太粗暴//台北電影獎 頒獎台上砲聲連連

最佳導演詹京霖直言相當失望

〔記者蔡伯杰/台北報導〕第十五屆台北電影獎前晚落幕,台灣導演們在頒獎典禮上紛紛表達對政府的不滿,曾獲金馬獎肯定的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詹京霖,都不約而同的對苗栗縣政府強硬拆遷大埔住戶一事,直言相當失望。詹京霖更痛批:「這樣粗暴的體制與組織,簡直是比電影還電影的現實。」

導演楊力州諷苗縣長強拆民宅

楊力州曾以「奇蹟的夏天」摘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項,他前晚與黃韻玲頒獎時,表示他之所以拍紀錄片,是想把台灣美好的事物記錄下來。黃韻玲請他舉例何謂美好的事物?他回答:「比如說,有縣長把別人的房子給拆了,或是把別人的田地給挖了!」反諷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拆大埔民宅。

而投入社會運動多年的戴立忍擔任頒獎人致詞表示:「以前你如果要找導演,可以到電影節或影展。現在呢,上街頭去找比較快。」《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十八日因前往凱道抗議大埔拆屋而被抓走,戴立忍也幽默的問:「雅喆,你回來了嗎?」

導演戴立忍︰要了解小民遭遇

戴立忍說,有人說:「你們這些導演吃飽太閒,不好好拍片,管那些閒事幹什麼?」說這種話的人,一定不了解台灣電影。台灣電影視角已深入市井小民的生活。做為一個導演,一定要了解別人在想什麼、遭遇了什麼?他為什麼笑?為什麼哭?戴立忍稍後將致詞內容貼上臉書,引起大批網友按讚。

以短片「狀況排除」獲獎的詹京霖表示,他拍這部片的發想,正是因為三年前的苗栗大埔事件。他說,不能理解為何政府會這麼粗暴地對人民。

楊雅喆怒批馬英九是偽君子

楊雅喆昨怒批馬英九是偽君子,他以行動支持大埔住戶,因為他認為這是公民的義務,「關心的人要有所行動,不只是嘴砲。」

吳朋奉︰國民黨政府,你小心了!

以「父後七日」受矚目的演員吳朋奉也在臉書上寫道:「忿忿不平不只是我們中生代的電影人,年輕一輩的電影人也一樣,國民黨政府,你小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