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法友飛鴻 80---法無有吾我

pict 684

有時候寫完貼文,就沒有機會回顧,直到版友提醒,才又重讀舊作。這次版友提到兩篇三年前的貼文

「《雜阿含64經》:法無有吾我 1」: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0/09/641.html

「《雜阿含64經》:法無有吾我 2」: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0/09/64-2.html

原寫為:

辛島靜志(Karashima Seishi)赴中國從季羨林作「博士後研究」。

這次法鼓山上「長阿含經國際學術研討會」,版主有機會與辛島先生並肩用餐,餐後走回宿舍,能夠聊些日常瑣事。辛島先生澄清他是在季羨林老師指導之下修博士學位,而不是「博士後」。

以下為「法友飛鴻」:

===========================

親愛的掃葉人:

拙作有參考您於部落格「台語與佛典」之「《雜阿含64經》:法無有吾我 2」一文,然因個人疏忽未將參考出處作說明,對此向您致上萬分歉意!

        所幸論文電子檔未在網路流通,而已經印製給學校、國圖、老師們的書面資料,將於日後陸續補註清楚。再次向您致歉!敬請:

事事清吉!

法友

============================

敬愛的法友:

恭喜你完成論文,進入新一階段的挑戰。

《中阿含77經》卷18〈2 長壽王品〉:「世尊為法本,世尊為法主,法由世尊」(CBETA, T01, no. 26, p. 544, c21)

其實,部落格「台語與佛典」的事,不足掛齒。

「法由世尊」,法是世尊所教導的法,不是任何個人的,所以有人注意到我的貼文,我就很高興了,到時你再傳一份 pdf 檔給我參考即可。

《雜阿含64經》的偈頌與巴利對應經典有差異,而且巴利偈頌與外道偈頌近似而有根本的差異,這是值得注意的事。

敬頌 法席隆盛

藏經閣外的掃葉人 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