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蘋論(2014.3.27):政府確實使用暴力

pict 208

引自《蘋果電子報》「蘋論」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327/35728452/%E8%98%8B%E8%AB%96%EF%BC%9A%E6%94%BF%E5%BA%9C%E7%A2%BA%E5%AF%A6%E4%BD%BF%E7%94%A8%E6%9A%B4%E5%8A%9B

行政院強制驅離事件確實有些抗議人士被警方打得頭破血流,即使警方否認發生流血事件,但現場的影片證明了警方說謊。奉勸政府在這個全民攝影記者的科技時代,千萬別說謊,保證穿幫!

故意打頭毫無人性

六四天安門屠殺之後,北京及中央一級幹部全部矢口否認有任何學生被打死,「天安門一個人都沒死」,成為世界級大謊言,因為各國記者報回去的照片、影片明白呈現出軍隊殺人,橫屍遍地的景況。後來謊言破功,北京改口說是學生先殺害軍人,軍方才「被迫自衛反擊」,「軍人死傷的比學生多」。

台灣警政署長王卓鈞昨天說,在驅離的過程中,造成55位民眾跟119位警員受傷。唉,又學舌對岸,沒有自己的創意嗎?警方重裝備,防彈背心、鋼盔、盾牌、警棍,人數遠多於攻入政院的民眾,怎可能119人受傷?莫非把抓癢破皮等的小傷都算到學生頭上去,以強化毆打學生的正當性?果然,警方只提出了6張驗傷單。又東施效顰學北京扯謊破功。

警方說強制驅離難免傷及反抗者,而警員必須服從命令,這是實話。可是傷者說警察只打他們的頭和腹部,這就是刻意為之了。

柏林圍牆1990年6月倒塌前,一名東德人翻牆逃往西德,被東德哨兵槍殺,成為最後一名翻牆死難者。東德垮台後,審判該哨兵,他以服從命令為由辯護,法官說:開槍是服從命令,可以諒解,但打不準是你自己可以做到的。於是判他有罪。

如果警員有點人性,可以打屁股、大腿、胳臂,而非故意打頭。學生手無寸鐵,怎麼可能襲警?王署長說:「警察執法怎能說使用暴力?」波麗士大人,根據東德哨兵案來解釋,你們推人、抬人、打非要害是執法沒錯,打頭就是使用暴力了,不必懷疑。

失公信力不應掌權

同一個邏輯,江宜樺大言不慚地說,「不行使公權力強制驅離,愧對國人」。可民調國人過半數反對暴力驅離,愧對哪國國人了?還是愧對馬?

在《天下雜誌》77期刊登楊艾俐專訪孫運璿的文章中,普受馬英九等人推崇的孫先生明白說:「有公信力才有公權力」。他還警告去大陸投資的風險,反對經濟依賴制度有問題的大陸,「更可怕的是,他們會以這個為籌碼向我國施展壓力,逼得我們政府聽他的。」時代雖不同了,但事實發展完全被孫料中。

馬、江當局已失去公信力,也就不應該有公權力。孫運璿說得精闢!

==============

引自《蘋果電子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orum/20140327/367797

江春男:不要醜化學運 2014年03月27日00:01

馬英九對學運的訴求,堅持不讓步,他的說法像唸經一樣,不斷重複,根本沒有誠意。他為什麼這樣強硬,其實有他的苦衷,因為兩岸關係是他執政的基本點,服貿協議必須挺住,否則執政權威盡失,並且失去北京大人的信任,他就撐不下去了。

但是,太陽花學運得到七成以上的支持,六大工商團體也主張對這個法案進行逐條審查,建立對外談判國會監督機制,召開國是會議,與學運的主要訴求不謀而合,馬英九在輿論中處於弱勢地位。

現在,社會上一片倒地譴責暴力鎮壓,江宜樺招架無力,越說越引起反感。但攻擊是最好的防守,既然無法正面爭取人心,不如轉而醜化學運,爆料其內鬥和隱私,揭發背後的陰謀,摧毀其純潔性和正當性。

學運領袖的組織動員能力,令人嘆為觀止,許多人不相信大學生有此能耐,懷疑背後有政治勢力介入。尤其是突擊行政院,本來以為是魏揚在現場指揮,以為逮到首謀,未經查證就上銬,一下子給他安上六條罪名,現在他被釋回,謎底未解。

國民黨扣人帽子很有家學,以前稱它是共黨,台獨和黨外三合一敵人:後來共黨畢業了,只剩民進黨和台獨勢力;現在台獨勢力畢業了,剩下民進黨,但民進黨與大學生疏離,看起來不像,恰好,學運多人曾擔任蔡英文的志工,國民黨以為找到政客操弄的罪證,在媒體上大量散布。

第二種醜化是暴力,辦公室被破壞,破玻璃滿地,不過,暴力的對象應該是人,而不是桌椅,學生破壞一些公物,但基本上相當自制。說有人偷他的零用錢和太陽餅,變成白目大笑話;說學生有暴力傾向,這是無的放矢。相反的,警方的盾牌和木棍打得學生滿臉是血,這不是江院長一句行使公權力可以卸責。

江宜樺本來在學界有一定風評,當了閣揆做了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下令警方行使公權力,強力鎮壓學運,把許多學生打得頭破血流,他一生的形象,全毀了。他心中也許有很大委曲,卻必須當砲灰,以報馬的知遇之恩。此事必須有人負責,江肯定撐不了多久。

學運不是園遊會,中間一定有許多不愉快,各國皆然,但太陽花與歐美學運比較,不論目標,秩序,策略和領導素質各方面,都可圈可點,對台灣的民主深化深具意義,讓人對未來增加不少信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