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出門去買《蘋果日報》

P1160549

從2003年5月2日《蘋果日報》在台灣創刊以來,我掏錢買《蘋果日報》不會超過三次,即使在台灣投宿旅館,櫃台會問:「請問你們房間要什麼報紙?」

總是會回答「我要自由,不要中國。」這種免費報紙的時刻,還是不會選擇《蘋果日報》。但是,今天一早我心甘情願地去買《蘋果日報》,我開始覺得台灣有《蘋果日報》真好,除非,這份報紙接受其他財源補貼,否則,每一份台灣報紙開始想到「是否與《蘋果日報》相比,讀者會認為我努力得不夠?」《蘋果日報》做到的是:「監督媒體、監督政府、監督政黨」是他生存下去的唯一機會,在《蘋果日報》的努力之下,我見到別的所謂「台灣媒體」、「良心而公正的媒體」所未呈現的新聞自由。

我認為《蘋果日報》具有「台灣心」,這是一份台灣報紙。

P1160550

今天的頭版廣告是由 3495位網民所贊助捐獻:「他們,為什麼在這裡?」

「某些媒體,為『他們』貼上暴民標籤,某些神秘的手,卻又讓媒體噤聲,假裝夜半裡,『他們』沒濺出一滴血。他們,是我們的同事、老師,甚至是孩子。他們要的,是一個透明負責的民主程序,一個讓社會安心的回應。他們坐著等、睡著盼,七天了,他們還在等待。七天了,社會卻也逐漸忘了,『他們』就是『我們』。特定媒體築起高牆把台灣分成了兩半,請上網看即時轉播,或到現場感受真相,認識平靜而堅定的『我們』。一起來坐坐吧,地上雖染上了血液,但我們都還沒準備對更好的未來放棄。

你問『我們為什麼在這裡?』,反黑箱服貿,答案一直清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