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針對今日馬英九總統、王金平院長的回應

45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青年奪回立院反服貿行動,針對今日馬英九總統、王金平院長的回應如下:

【對王金平院長的回應】

一、 針對王院長的第一點聲明,我們在場的青年與公民並沒有接收到任何王金平院長提出的溝通與協調訊息,王院長至今仍沒有回應我們的訴求、對於張慶忠在317聯席會的宣示是有效還是無效都沒有回應。

二、行動現場共同守則的第一點就是不要破壞現場公物,我們也希望立法院能夠恢復運作不要再出現違法決議,也不要再做出任何枉顧人民權益的決議及法案,然而,我們痛心的是,現在的國會運作只會出現違法的審議程序、只會通過侵害人民權益的法案。

【對馬英九總統的回應】

一、針對總統府發言人的發言,明日上午將召集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召集「院際調解會議」。我們重申,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求總統馬英九應該在明日(21日)十二點前作出正面回應,否則我們不排除發起更進一步的抗爭。呼籲馬英九總統勿以「召開會議」來虛應故事、迴避學生訴求。

二、我們也不接受馬政府將在野政黨當做抗爭民眾的代表進行協商,因為今天奪回立院行動的主體是包圍立院內外的青年、公民團體,請馬英九總統直接面對人民、回應人民的訴求。

最後,再次重申我們的訴求,請馬英九總統與王金平院長不要模糊焦點,直接面對我們的訴求:
1.我們要求馬總統立刻退回服貿協議。
2.我們要求在這個會期儘速立法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立法完成之前,停止任何與中國進行協議的談判與簽訂。
3.我們要求王金平院長立即採取必要程序確定三月十七日的聯席會張慶忠委員之宣示無效。

新聞聯絡人
黃郁芬 0975-632727
施懿倫 0912-8092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