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黃建為:〈我愛的是,一路裝作勇敢的你〉

黃建為  發佈時間:2014年3月26日

3月26日

當立法院裡的學生跟我說:「我也好想洗澡躺床」,

我的眼眶就紅了。

九天了,你們都沒有回過家,好好跟家人朋友吃頓飯,散步透透氣。

當世界都睡了 我沒想到是你
披上了件風衣 就這樣狂奔而去
而世界還是黑的 我就這樣望著你
用生命的炙熱 燃燒一絲光明
於是我看到了 你溫柔的心
他用力的跳動著 還有倔強的脾氣
我害怕著失去你 才望著你的背影
我擁抱的是 一路裝作勇敢的你
我等待的是風起 祈禱的是和平
我愛上的是 獨自站在黑暗中的你
當快樂都不見了 我們能去哪裡
再漂泊的靈魂 還是想找到安寧
當夢想都實現了 我默默望著你
為什麼還是有一種 寂寞的表情
於是我看到了 你溫柔的心
他固執的跳動著 還有倔強的脾氣
我害怕著失去你 才望著你的背影
我擁抱的是 一路裝作勇敢的你
我等待的是風起 我祈禱的是和平
我愛上的是 你眼裡閃爍的風景
我害怕著失去你 才望著你的背影
我擁抱的是 一路裝作勇敢的你
我等待的是風起 我祈禱的是和平
我愛上的是 獨自站在黑暗中的你
我捨不得的是你從不願落下的淚滴

==================

四月四日晚上,電視剛播報,民進黨立法委員陳亭妃的手機傳來立法院警衛換上了鎮暴裝,

肅殺之氣暴起,一副隨時要武裝驅離,重演流血鎮壓的情勢。兒子推門進來說,他已經帶了睡袋,要去立法院守夜。

孩子的媽說,可是電視剛報導,周遭的警察換上鎮暴裝,隨時會起衝突。

兒子說,那最好,他能夠趕到去支援。

孩子的媽看著我,希望我能發揮關鍵性的勸阻。

我終於能親自體會立法院內外那些守護台灣民主的孩子們,他們的爸媽、祖父祖母,心思的糾結,擔憂恐懼;我當下覺得有一點冷,腸胃糾成一團。

我說,去把車停在安全的地方,不要捨不得停車費,去拖吊場領車既花錢、又浪費時間。

兒子問,附近有什麼收費停車場?

我說,台北火車站地下停車場既不會太遠,空位也夠多。

我說,記得帶學生證、悠遊卡、健保卡、駕照和行照,其他隨身證件先擺在桌上,回家再拿。

孩子的媽問身上有沒有現金,因為警察抓了人可能載到偏遠地區去野放,沒錢有時會回不了家。

孩子說,身上有幾百塊,到時再去 ATM 領。

我說,不行,有時候狀況突然出現,要用錢時沒那個時間再去領錢。

孩子的媽轉身去拿錢,交到兒子手上,就像當年我北上時,我媽塞錢給我一樣。

兒子到了現場,立法院外圍,說晚上人不多,還蠻冷的。

今年真奇怪,都四月天了,入夜還冷颼颼的。

我們只能一整個晚上不睡盯著電視看,希望不要發生強制驅離的情況。

兒子說,白天學生都累垮了,晚上無能力守夜,一位社青問他要不要擔任守夜,他就去了。

由於前一夜,這位社青已經守夜一晚沒睡,隔天一不小心又進到內圍的會場,發現是公民公審服貿條例,脫不了身。

他擔心媒體全程實況轉播,會特寫他在昏睡,會壞了學運公審服貿的形象,硬是ㄍㄥ下來不睡。

晚上又是兒子和他搭檔一組守夜,他跑去物資組猛喝蠻牛與康貝特。

旁邊六七十歲的阿伯說,少年ㄝ,那東西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別喝那麼多。

怎勸得動他?兒子說,這位社青把物資站全部康貝特與蠻牛都喝光了。

學運裡頭,除了社工還有許許多多人默默在外圍守護著他們,伊是咱的寶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