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太陽花學運」教導給學生的事

213

P1160694

「太陽花學運」教導給學生的事:

1. 如何義正詞嚴地「睜著眼睛說瞎話」:

「王金平院長說的『先立法、再協商』,與『立法同時審議』並無不同」。

「警察只是拍拍肩膀,請學生自行離去。」

2. 如何「看見違法而視而不見」

2.1 學校雖然愛護學生,也要教育學生懂法律。法務部長羅瑩雪7日指出,檢方會依法偵辦學運期間違法的學生,視個案情節依法處理,也會調查警方執法是否過當並究責

    2.2 需要法律教育,一切要依法行政。但是,不要問3/24誰下令驅離學生之前,先驅離律師、醫護人員與媒體工作人員。

2.3 法律教育很重要,所以不要追究檢警單位竊聽立法院總機且未開監聽票,到底是誰違法,還是「這是天意」而沒有人違法。

2.4 台灣民眾需要更多法律教育,其實檢察總長跟總統報告任何事,都是忠貞愛國的行為,不算違法。

3. 如何修好「邏輯學」學分:

3.1 拿著鎮暴盾牌與警棍拍拍肩膀柔性勸離學生,學失有人被警棍把到血流滿面、醫生被打得抽搐而送醫急救,警察卻受傷一百多人,比學生受傷人數多出一倍。

3.2 學生是暴民,同時也是這一代的菁英。

3.3 黑道如果夠大牌,也可以在警察前面聚眾滋事,嗆學失「恬不知恥」!

3.4 有時候,一個人對你說:「我了解你的想法,我完全答應你的期望。」你心裡卻響起:「其實,你不懂我的心。」那個人,也許曾經是總統,也許曾經是情人。

3.5 不簽服貿,台灣是死路一條;簽了服貿,台灣還是死路一條。

3.6 如果有不同意見就採用佔領立法院的方法,那以後大家一有不同意見就佔領立法院,政府還怎麼運轉?

如果有不同意見就採用佔領立法院的方法,那以後大家一有不同意見就佔領立法院」,此一敘述是錯誤的,不然你試試看,就算警察不驅離,你試著在裡面住七天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