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請站在我身旁 Stand by me

180

(守護 318 學生運動的學生)

本貼文引自《何穎怡的大耳朵》臉書

學生:請站在我身旁

三天前,我在臉書上看到這張照片,當場淚崩。
那些在立院外面的學生,就著昏暗的街燈,讀書。
夜深了,他們不放棄守望台灣。七橫八豎的睡袋勾勒出莘莘學子的焦慮。
明天,輪到我們站在他們的身旁。
曾經有一個採音計畫,錄下世界各地街頭藝人的歌聲,赫然發現無論哪個國家的街頭藝人都喜歡唱〈站在我身旁〉,因為,它敘述人類需要夥伴,才能勇克黑暗的困境。無論在哪個國家的街頭都很能引起聽者共鳴。
它的歌詞多麼貼切地傳達了這張照片的主旨:

當夜晚降臨
大地黑暗
唯一的光明是月亮
但是我不怕
不,我絕不會掉淚
只要有你站在我身旁

決戰點就在明天,我們絕不能讓他們孤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