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新竹市食品路

500

我不是新竹人,卻與這張圖顯示的區域很有緣份。國小三年級戶外教學,老師就是帶到新竹動物園(體育場和中山公園的上方,麗池之旁)。

讀大學時,在博愛街、學府路來回折騰了四年。

食品路,原先沒有幾家餐廳,得名的來由,是有一所「工業技術研究院食品研究所」。食品路上的孔廟,是日治時代從城內搬遷出來的。大有來頭的是這塊公園路、體育街、食品路、東山街所圍成的地,老地名叫枕頭山,1895年北埔少年姜紹祖帶兵攻打東門城,退敗枕頭山,被日軍所擒,吞金自殺而死,就是這裡。麗池開鑿後,日治時代這裡就開了一個酒家。

這十年來,這裡有假日市集,頗為熱鬧,卻不是我常去的地方。

靠圖下方,有一條學府路,因為短短四百公尺的路上有交通大學、新竹高商、新竹高中、培英國中與建華國中,附近還有東園國小、竹蓮國小和清華大學。

我的活動範圍,早期是從博愛街上十八尖山,從高峰路出來,過馬路,進高峰植物園,繞一圈,再回到家裡。

近年來,繞的圈子小一點,從博愛街,到自來水公司門口,左轉到清華大學西大門,走到荷塘拍照蓮花,穿過蝴蝶園,從十八尖山回家。

P1160913

福嚴精舍、城隍廟都在圖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