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上人並未站在黑心信徒那邊<==>應充「藉事練心、始終坦蕩」

6

 

版主的建議:

  敬向慈濟靜思人文書軒的諸位執事進一言:

檢驗合格,不代表此樣食品安全可吃,如同以飼料油製成食用油,雖然檢驗合格,但是仍然於人體有害。閣下信任「慈濟人不害慈濟人」的胸懷,磊落如光風霽月,感動天地。

但是,仍以「預防性下架」來愛護所有去消費的信眾會更具「不害眾生」、「慈愍眾生」之菩薩心懷。事後真的此麵的「純真無瑕」可昭天日,再回復販售,也應能得到「應充公」的諒解。

不知諸位執事以為如何?

=================

下引自《蘋果電子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41016/488698/%E9%A0%82%E6%96%B0%E6%97%A9%E7%9F%A5%E8%B2%B7%E9%A3%BC%E6%96%99%E6%B2%B9%E3%80%80%E8%B6%8A%E5%8D%97%E5%95%86%E4%BA%BA%E5%9D%A6%E6%89%BF%E4%B8%B2%E4%BE%9B

2014年10月16日06:40

檢方持續偵辦頂新飼料油案。
今日出版的《蘋果日報》報導,彰化地檢署提訊4名被告,「頂新三臣」陳茂嘉、常梅峯、蔡俊勇仍然堅稱「不知情」或「高層決定」,不過越南飼料油商人楊振益坦承,頂新早就知道買的是飼料油,他本來只有在三節時會返台,這次特地回來就是要跟他們「串供」,沒想到一回來就再也回不去了。(葉國吏/綜合報導)

==================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131132

2014-10-14  20:07

〈香積麵不下架 學者:上人站在黑心信徒那邊?〉

〔本報訊〕黑心油品風波持續擴大,各界也紛紛發起抵制頂新、味全的行動,今天(14日)慈濟認定味全代工的「香積麵」安全無虞不下架,讓學者楊重信忍不住在臉書批評,「慈濟上人您站在何方?站在眾生這一邊?或是站在黑心信徒那一邊?」

  • 慈濟今天表示香積麵安全無虞不下架,讓學者忍不住痛批慈濟,是不是站在黑心信徒那一邊?

  • 慈濟靜思人文商店中由味全代工的「香積麵」並未下架。

楊重信臉書文中指出,去年頂新就曾爆出摻大統長基銅葉綠素油事件,當時證嚴法師提醒信徒魏應充「要吃好、睡好、記得吃藥!」結果如今魏應充不但都有做到,還記得「繼續把我們當做豬,賣黑心油給我們吃,繼續踐踏我們!」

他提到,各界都已發起抵制行動,甚至「馬江集團」也被迫召開國安會議,宣示處理食安問題的決心,但唯獨慈濟的態度與舉止詭異。

他痛批慈濟,「上人神隱、大愛噤聲、染黑麵不下架,完全置形象於不顧!慈濟上人您站在何方?站在眾生這一邊?或是站在黑心信徒那一邊?」

楊重信臉書全文:

慈濟上人您站在何方? 站在眾生這一邊?或是站在黑心信徒那一邊?

去年頂新集團爆發摻大統長基銅葉綠素油事件時,慈濟證嚴法師對信徒魏應充提醒「要吃好、睡好、記得吃藥」!結果是魏應充「吃好、睡好、記得吃藥」,也記得繼續把我們當做豬,賣黑心油給我們吃,繼續踐踏我們!這次頂新黑心油事件爆發,全台嘩然,憤而發起抵制,相關通路商也將頂新集團產品全面下架,馬江集團也被迫召開國安會議,宣示處理食安問題之「決心」。唯獨慈濟態度與舉止詭異:上人神隱、大愛噤聲、染黑麵不下架,完全置形象於不顧!慈濟上人您站在何方?站在眾生這一邊?或是站在黑心信徒那一邊?

635

(記者花孟璟攝)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41015/488370/

頂新黑心油事件引發全民公憤,不過身為慈濟弟子的味全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似乎仍深獲慈濟人信賴,不但慈濟靜思人文書軒持續販售味全代工商品,今還有民眾向《蘋果》投訴,指母親近來經常接獲慈濟人傳來的簡訊替魏應充說項,轉寄署名魏應充寫給慈濟師兄姐的簡訊,內容指「感謝慈濟師兄師姐不棄,應充『始終坦蕩』,但委屈證嚴上人和法親數月來備受打擾並連帶受責,讓他萬般自責愧疚。」楊小姐痛批魏根本無反省之心,還想藉由慈濟人之口漂白,「真的很瞎!」

楊小姐說,她的媽媽過去曾經參與過慈濟相關活動,認識不少慈濟人,近來就接獲許多慈濟的師兄姐轉寄的簡訊,內容大多都是替魏應充說好話,甚至還有人認為「他人很好、是被下屬害到的」,幾乎完全不認為魏應充做的事情傷害了整個國家,讓人氣憤!

《蘋果》記者上周四起不斷以簡訊及電話聯繫慈濟基金會發言人何日生,至今未獲回覆,無法獲知慈濟回應。目前為止也尚未聯繫上魏應充,無法獲知簡訊是否由他本人發出。(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簡訊完整內容如下:

感恩師兄師姐不棄,應充始終坦蕩,但委屈 上人和法親數月以來備受打擾並連帶受責,應充萬般的自責愧疚。應充靜心徹底的反躬自省,集團全體更亟思如何以最嚴謹的規格來自我要求。藉事練心,應充終生以堅定、真誠的正念善行來成就台灣食安,懇請社會能不吝的再予機會和鞭策。

感恩

應充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