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中立」與「傾斜的天平」

743

顏岫弘:在一個已經傾斜的大天秤上,你堅持站在中立的那一點上,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嗎?一、天秤還是斜的。二、你會往重的那一端滑過去,讓天秤更傾斜。 圖THK

[畫] 傾斜的天平,不理性的中立
這張圖來自於 FB 網友的一篇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DreamOld.KeepThinking/posts/931095076903198
台灣的前途,沒有你我繼續「保持中立」、消極等待奇蹟的本錢。

======================

上一次總統大選,有所謂「社會賢達人士」,認為自己不分藍綠,其實是輕訶執政者,重責異議團體。

這些所謂「民主鬥士、愛護台灣」者,常是在兩蔣時代噤若寒蟬,而在後李登輝時代則表現出台灣民主是他締造的態勢。

這些人上北京時,陪笑、鞠躬、雙手緊握住對方單手;在台灣則宣稱「民主又不能當飯吃」。

這些人上北京時,不敢提「中華民國」,在台灣則宣稱「擁護中華民國」。

只有對「中華民國國旗」,他們的態度是一致的,在北京,他們不拿「中華民國國旗」,在台灣的國際賽事、中國官員在場的場合,他們也不許別人拿「中華民國國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