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訂閱電子雜誌《正觀》

請版友前往此一網址免費訂閱電子雜誌《正觀》:(http://www.tt034.org.tw/index.php?option=member&lang=cht&task=letter#.WHYXjlN96M8)。
《正觀》雜誌於 1997 年6月25日發行至今已 80 期,即將屆滿 20 個年頭。他的前身是《諦觀》雜誌,創刊於1983年5月25日,刊登的文章早期以譯稿為主,先是月刊,第49期之後為季刊,於 1996 年4月25日停止發行。
不管是《諦觀》雜誌或《正觀》雜誌都只接受助印訂閱,基本上是一種只送不賣的形式,除了佛學院或大型的圖書館,一般圖書館或書店是看不到此本雜誌的蹤影。從1983到2017,前後 35 個年頭,位於南投名間鄉的靈山寺為了佛法的弘揚,特別是在佛學研究的領域投注了不少時間、精力與金錢。
翻閱各期文章,從歐美的佛學研究、南傳佛教、漢傳大乘佛教、藏傳佛教、台灣佛教史、日本佛學研究,甚至也包含數論教派、耆那教派之類借由他宗來檢視佛教教理、教史、語言史的文章,不僅介紹世界佛教學術顯學與視野,其實也提供了台灣學者、學僧一個學術平台,鼓勵思惟抉擇,提供佛教的學術面向。對於像我這樣的老讀者來說,這像是一場歷時三十多年的法會,餘音裊裊未散。
請參考悲廣文教基金會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2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