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割肉餵鷹與捨身飼虎


時唯2017年1月5日下午三點,有幾個瑞象出現在版主面前,版主在下敝人我,就知道要出事(出世?)了。首先到了台北市新生南路安靜地吃完一碗紅豆芝麻湯圓,拐彎到漢清講堂,堂主 HC 送我一本《木刻八萬大藏經的秘密》,

下了樓,走過「台灣ㄝ店」書局那條巷子,聽到天上有拍翅膀的聲音,然後,一團東西掉落在我面前,

定睛一看,是一頭老鷹,不對,是兩隻,一隻是沒多大年紀的幼鷹,正叼著另一隻體型比他略大一點的鴿子。

我拿手機拍照時,有幾位路人和兩位剛放學的小女孩也圍過來。國小女生問:「那是什麼?」
「一隻幼小的老鷹抓到一隻體型比他大的鴿子。」
小女孩問:「鴿子死了嗎?」
他們看到幼鷹還在啄鴿子,每啄一下,就引起鴿子拼命掙扎。
兩位小女孩悲天憫人地說:「那鴿子好可憐喔~~」
圍觀的人沒人搭腔。
小女生選擇跟慈眉善目的版主發問:「難道沒有什麼辦法救鴿子麼?」
我知道,佛教中所謂莊嚴的時刻來了。
我說:「當然有,如果圍觀的人割一塊肉餵老鷹,他就會放開鴿子,叼這塊肉飛到樹上去專心用餐。」
有一個小女生說:「我書包裡有一把小刀,你身上贅肉比較多,就割你的。」
請參考「捨身飼虎」(http://yifertw.blogspot.tw/2008/04/blog-post_2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