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舊書誌之 15:《台語學生》第 19 期,1994.1.15


1987年起,台灣各大專院校興起台語社的風潮,主要是「台語教學」與「台文書寫」,《台語學生》是「學生台灣語文促進會」的刊物,我手上僅有一本,就是這本 1994.1.15 出版的《台語學生》。
令人懷念《台語學生》這份刊物和「學生台灣語文促進會」這個組織,最後持續到哪一年。校對是張春凰,劃撥帳戶的互明是潘科元,這兩位仍然在「台文教學」、「台文創作」與「台文研究」的領域孤軍奮鬥。
發行人是盧誕春,恕我孤陋,不知道他是誰。
這期收有蕭寶琴、蔣為文等人的作品。

3 則留言:

台語與佛典 提到...

王昭華:「春凰姐已過往。盧誕春 就是 Lóo-nn̄g。」

台語與佛典 提到...

楊照陽 @ *台語學生*的刊物, ...延續到叼1年,這囉就會當問編輯的李自敬老師 - 目前在台中市金融基金界服務, ...為文教授在成大為台越文學打拚, ...台語學生時的丁鳳珍老師,今嘛在台中教大做推展台語文的教授, ...阮這老公仔跟老阿婆,互怹這等當時是少年輩的學生囝仔,追逐到老叩扣,兼無嘴齒通餺土豆. * 附記 : 早期的蓮蕉花台語文學雜誌社的季刊,嘛有每期$4000塊銀,拜託自敬老師鬥編排,每期出刊3000本,贊金支出是量期約開145萬塊,無計算敦香老師的志工上班,以及妙華老師跟敦香老師的大條錢(大量)新台票的金圓支助,辦公室社址租金有半價提出+有親像我終生免費提供 - 家己佔權褒佬,較未臭(腥)臊(tsau-tso;tsau-tsiN), ...

台語與佛典 提到...

楊照陽先生,你辦台文學生刊物的經過,這是一段台語文推展的重要歷史,你應該寫出來,不要把這段經過帶進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