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比丘尼釋宗禪開「茶車」全省奉茶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00160)
2017-06-14 17:3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無味是真味!女禪師釋宗禪鑽研茶道多年,為效法日本煎茶道始祖「賣茶翁」精神,她今年出家後,本月首度駕駛行動茶車從台北市出發環台,免費奉茶與民眾結緣,她婉拒民眾佈施,盼以茶行道、渡己助人。今日她在台中市外埔奉茶,有婦女傾訴親子問題,釋宗禪樂觀開導,直呼獲益良多。 
釋宗禪原本是生意人,專研佛法與茶道多年,還開班授課,今年她剃度出家,平日在陽明山修行,因就讀佛光大學藝術研究所期間,碩士論文研究日本江戶時期賣茶翁思想,被日本茶道的代表人物,原名「月海元昭」禪僧担著茶擔走出寺院修行的精神感動,萌生環島奉茶念頭。 
釋宗禪今年收購友人行動咖啡車,改成行動茶車,預計每逢雙月環台奉茶,主要與沿途民宿客人結緣,民眾圍在車旁品茗,除了介紹茶道禮儀與茶葉特色,釋宗禪與喫茶者話家常,分享生活點滴與人生觀,她不營利也不收受捐款,單純分享人生故事,讓品茗者寫下祝福的話。
她11日從台北出發,沿途在桃園市與苗栗縣的民宿落腳,泡茶與民宿客人分享,有一名七旬老翁認為自己畢生積蓄不多,是個沒福報之人,釋宗禪反倒安慰老翁身體健康能下田種西瓜,就是最好的福報。 
今日她在外埔一間農舍奉茶,林姓女公務員特地請假前往品茗,訴說親子瑣事,經釋宗禪提點,林女直呼獲益良多。釋宗禪說,秉持敬天、愛人、惜物、以茶行道渡己助人,品茗蘊含更多精神層面,盼使民眾領悟「真味」究竟為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