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正觀》雜誌 20 歲生日快樂!


《正觀》雜誌,20歲生日快樂!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3/07/blog-post_27.html
---------------------
《正觀》81 期目錄:

真諦的阿摩羅識義與《九識章》的一些問題
http://www.tt034.org.tw/…/Satyabhi…/Satyabhisamaya_81-01.pdf
法鼓文理學院助理教授 蔡伯郎

「證智」(abhiññā)在尼柯耶與阿含經中的用例
http://www.tt034.org.tw/…/Satyabhi…/Satyabhisamaya_81-02.pdf
國立中山大學哲學所暨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越建東
碧嚴崖下:趙州至道無難與馬大師不安
http://www.tt034.org.tw/…/Satyabhi…/Satyabhisamaya_81-03.pdf
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退休 楊惠南
-------------
《正觀》雜誌歡迎定閱電子版,每期均主動發送到你的 email 住址。
電子訂閱網址:
http://www.tt034.org.tw/index.php…
-------------
《諦觀雜誌》創刊於1983年5月25日,於 1996 年4月25日停止發行。
1997 年6月25日改以《正觀雜誌》發行至今,收到這一期是81期,整整二十年在佛學研究默默耕耘。
不管是《諦觀雜誌》或《正觀雜誌》都只接受助印訂閱,基本上是一種只送不賣的形式,除了佛學院或大型的圖書館,一般圖書館或書店是看不到此本雜誌的蹤影。
從1983到2017,前後35個年頭,南投名間鄉靈山寺為了佛法的弘揚,特別是在佛學研究的領域投注了不少時間、精力與金錢。翻閱各期文章,從歐美的佛學研究、南傳佛教、漢傳大乘佛教、藏傳佛教、台灣佛教史、日本佛學研究,甚至也包含數論教派、耆那教派之類借由他宗來檢視佛教教理、教史、語言史的文章,不僅介紹世界佛教學術顯學與視野,其實也提供了台灣學者、學僧一個學術平台,鼓勵思惟抉擇,提供佛教的學術面向。對於像我這樣的老讀者來說,這像是一場將近四十年的法會,餘音裊裊未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