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念住,通往證悟的直接之道》的第二版出書


  上星期三(2/7)健康路上妙音精舍的法師跟我談起,問我是否認識自鼐法師,我說認得呀。法師說,自鼐法師創辦的「僧伽終身教育學會」就在民生東路巷子裡,離此不算太遠。
  2/14 剛好在台北有一個空檔,車停在延壽街上,緩步走到該學會的會址。接待的居士問我有何事務,我說,只是順道過來跟好久不見的自鼐法師問候,打聲招呼。居士說,真不巧,自鼐法師剛好不在。我說,沒事,我改天再前來拜訪。
  居士要我留個姓名,好跟自鼐法師通報。我說,法師有我的 email 住址,寫個姓名即可。旁邊的法師看到我的名字,說「原來你就是蘇居士呀...」,原來就是一起和自鼐法師就《念住,通往證悟的直接之道》作翻譯後編訂審稿的恆定法師。
  互相交換訊息之後,恆定法師問我是否收到該書的第二版。我說,沒有。原先自鼐法師告訴我初版很受歡迎,很多佛教寺院都來請書,因此很快就沒存書了。經過多方督促,終於決定再版,法師問我還要多少本,我給了數量和郵寄地址,卻始終沒收到書。
  沒想到無意間在「僧伽終身教育學會」請到了此書。
  恆定法師和我都提到此書 Windhorse 出版的英文原書,裝訂得不理想,我們兩人各自的書,書頁都像秋天的楓葉紛紛飄落,必需小心收存。答應下次到「僧伽終身教育學會」幫恆定法師帶去一本新的英文原書。

1 則留言:

DL 提到...

看到這則文章,才知道有二版,今天收到在台灣學生書局寄來的書,終於可以拿到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