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曬書房


將近一個月時間,寫作進度接近龜速,一天寫不到五十個字就累了,提不起勁來。直到昨天才略為好轉。趁這一空檔來曬一曬我的書房吧!
跟所有寫作者一樣,書桌上橫橫斜斜地堆置書籍、影印資料;因為這些資料只要有人搬動就會讓作者找不到,所以書房是嚴禁整理打掃的。
家人也將書房當作「軍機房」,怕一進入會觸犯戎機,所以也不願踏進來。
書桌前兩排書櫃,一邊是期刊與法鼓文化出版公司的英文佛學書籍,另外一邊是《大正藏》、《佛光阿含藏》、印順導師《妙雲集》與佛學專著,還有兩排漢譯佛典語文學漢校勘學、聲韻學的專書。

右側的書櫃則是全套的《正觀》雜誌與《福嚴佛學研究》,搜羅得不齊全的《中華佛學學報》、《漢語史學報》與《漢語史研究集刊》。
我寫作查資料,仍然大量倚賴紙本,純粹用電子檔,我寫不來。
家裡那個長頭髮的,近十年來猛勸我不要再買書;她認為要看書在網路上看電子書就好,要查資料就上圖書館去查;這是不識民間疾苦的人才講的話,寫作就是身邊要一個微型的圖書館,才能提筆寫字。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8393.html)。

沒有留言: